close
苦主是我娘

四月底的時候她忽然強烈暈眩,咳嗽流鼻水
以為是感冒,就近找診所打針吃藥
症狀一直都未解除,還開始頭昏狂吐不止
某日晨起發現嘴巴歪了,臉部三叉神經異常,還有複視現象
連忙送慈濟救治
醫生說腦幹有一顆小腫瘤破裂
即腦幹血管瘤
現在只能等血乾了自然會痊癒(通常要3個月)
大妹不放心帶著X光片去台北長庚找腦科醫生判讀
那位醫生說法相同
就這樣過了4個月中西醫雙管齊下的日子
仍然沒有更大的起色
於是彰基的醫生將她轉診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
腦神經科邱主任會診後建議使用迦碼刀治療
費用20萬(健保有給付,但放款要等2周)
我娘再回家暈了2周
終於接到通知可以動手術了
說到我娘這個人
真的很懂得苦中作樂
臉上釘架才裝好
[來~幫我拍照~~]XDDD
Photobucket
鎖螺絲的過程大概十分驚悚(因為是侵入式)
3個男實習醫生當場昏倒一個
我在旁邊等待的時候見另2名攙扶一個離開
心裡還OS想說挖好認真學習的實習醫生
生病了還硬撐
結果我娘跟我說他是嚇暈的(爆)

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
手術房外真的爆冷
我穿著薄外套還是受不了
於是穿越長長的地下道到兒童大樓的7-11買杯熱可可喝
Photobucket
超冷清
只有一對夫妻來作核磁共振
我翻著蘋果日報百無聊賴
護士來告訴我有事可以先離開
手術完回病房再通知我
(我還真不緊張,因為去松竹寺抽到龍頭籤啊,怕啥~)

歷時1小時完成
(主要是前置作業耗時,要先打麻醉上支架,再作核磁共振,完後再等上一小時....從早上8:00等到10:30還沒動刀)
隔天拆開包紮一看
4個傷口很小
像抓傷
患者隔天就可以出院回家
術後一週會腫脹
先冰敷一天再熱敷
目前就是整個腫
復健之路漫長

不過前面說到我娘很有趣
她再怎麼不舒服還是可以操盤
我好崇拜她XDDD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迦碼刀 核磁共振 血管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bc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